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寒假徳育实践活动
2022-03-01 17:33: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了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双减”号召,根据学生特点,安排了富有创新性、实践性、趣味性的德育实践活动,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真正给予了学生一个快乐、充实、丰富的寒假生活。
  本次德育实践活动由初中部德育处负责策划,活动内容包括三个方面:筑牢思想之基,传承爱国之情(初一、初二);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初一);倡导文明节约,从小事做起(初二)。
  开学后,德育处对该项活动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各班共收到抖音视频、图片700余份,剪纸、花灯、粘贴画800份,废物制作手工作品300余件。学生的作品亮点丰富、精彩纷呈:有的用抖音记录学生参观烈士纪念馆的点滴感受,表达对英烈的景仰;也有记录了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真情投入,体会红色精神的伟大;有学生用一双巧手剪出了一个个斑斓的世界,剪出了一份份美好的祝福;也有学生用废旧物拼出了一个个或可爱或实用的物品,展现出学生的创意和环保理念……各班上交的作品整体质量较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更体现了实校学生的创意。
  校方表示,本次寒假德育实践活动,对于所有同学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也许他们的作品会有瑕疵,每一次动手尝试,都会促进他们去思考,去探究,引导他们将课内与课外结合,将学习与生活结合,从而促进同学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