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举行第九届文科节英语暨团委游园活动
2021-12-29 13:59: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开口讲英语的自信和能力,12月23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在操场举行第九届文科节英语暨团委游园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副校长张小敏,党委副书记邓政等校级领导出席活动,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和小学六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宣布: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第九届文科节英语暨团委游园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的一声令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飞也似地奔向自己喜欢的游戏区域。
  学校舞蹈队师生英语合唱《Do-Re-Mi》惊艳开场,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操场上回荡着呐喊声和欢呼声。
  本次活动由初中部教务处主办,初二英语备课组、校团委、心理中心承办。本次游园活动形式多样,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包括“Guessing game英语猜谜活动”“Ping pang Spelling乒乓拼”“Weather report天气预报”“Eye to eye心有灵犀”“Step by step步步为营”等16个英语类游戏,让学生们在游戏的同时,从听说读背等各方面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还设计了“猜灯谜”“心有实校”“背靠背拥抱”“正话反说”等4个益智游戏,让学生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闯关”。
  在“Ping pang Spelling乒乓拼”游戏中,要求学生在30秒的时间内,一边用球拍颠乒乓球,一边要把自己抽到的单词口头拼写出来。十分考验反应力和记忆力,只见拿乒乓球的同学,小心慎重地开始颠球,凭借优秀的表现,终于得到了老师手上的奖券。
  在“Step by step步步为营”游戏中,四个装满水的杯子排成一排,在第一个杯子里放上一个乒乓球,参赛者要将球从一个杯子吹向另一个杯子,直到吹到第四个杯子为止,十分考验耐心和技巧。只见参赛选手沉下心来,从不同的角度尝试,稳中求胜。
  “往左边……再往前面……”“心有实校”项目,由一同学蒙住眼睛,并在原地转三圈后,径直向前走去,单手去触摸校徽即为成功。在场的同学们十分激动,不断提醒参赛选手调整位置,相互配合,十分默契。
  整个游园活动中的20个游戏设置看似简单,却真实考验着同学们的反应力、专注力、耐心、默契、配合度等等,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之内,同学们收获满满,拿着从游戏中获得的奖券,前往兑奖处兑奖,各色各样的奖品让同学们眼前一亮,纷纷笑逐颜开。
  据悉,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十分重视本次文科节英语暨团委游园活动,成立了以罗爽、杨洪春、漆斌、何林为主的总指挥小组,做了大量的赛前准备,以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游园节,有助于营造英语氛围,拓展学生视野,激发英语兴趣,展示语言能力,促进和谐发展,让每个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感受英语,运用英语,享受英语,让英语走进每个学生,使他们想说、敢说、能说、乐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