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送课下乡暖初秋 携手共筑教育梦:巴中市巴州区2022年秋乡村振兴教育服务指导活动在平梁小学举行
2022-09-28 16:09:00
平梁小学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发挥教育专家人才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根据巴州区委组织部要求,由巴中市巴州区教科体局主办、区教师进修校承办,9月28日,巴州区乡村振兴教育服务指导活动在西城学区平梁小学举行。
  由平梁小学两位老师带来了两堂观摩课,龙凤老师的数学课《比的意义》,充分关注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和知识基础,引导学生去观察、去思考、去理解、去运用,密切了数学与生活的关系。谢宗坤老师的语文课《爬山虎的脚》,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有条不紊,整堂课自然清新、内容丰实,就像那一墙的爬山虎,给人生机盎然又无比舒适的感觉。两位老师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学生积极反馈,课堂实施效果较好。
  来自巴师附小、区三小的两位优秀教师给学生们带来了两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彭婧老师的数学课《三位数乘两位数》,充分关注学生已有的知识和经验,组织学生开展探索、尝试、交流、实践等多种活动,在活动中获取数学知识,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明白数学知识的应用价值。袁晓娟老师的语文课《口语交际》,利用音、图、像的感染作用和形象性,开拓学生的视野、创设了良好的对话情景,让学生进行自主体会,强调学生的自我体验,整节课学生们情绪高涨,兴致勃勃。
  课堂观摩结束后,随即进行评课研讨。几位授课教师就设计意图、设计环节、重难点分析、目标达成等方面进行说课,听课教师们积极进行评课交流,分享观课感受。各学科导师对执教教师的课堂进行了精准点评。大家还就新课程标准、教学理念、教学风格、教学目标达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分享、交流、学习、运用的过程中,老师们收获着丰富的智慧和经验。
  最后,巴师附小彭婧与区四小贾书琴两位老师分别开展专题讲座。彭婧老师深入探讨了单元整体教学在数学新课标变革中的重要趋势以及实际应用。贾书琴老师围绕语文新课标核心素养提升的大背景探讨小学语文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赢得在场教师的连连掌声,大家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畅谈感悟,品味教学。
  送课送研,倾心引领。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乡村振兴教育服务指导活动为平梁小学送来教学教研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有效推动了城乡校际交流和教师专业化成长,对教师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新课程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创设智慧课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罗海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