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天宫庙小学开展“四六”课堂教学模式数学大教研活动
2022-10-27 16:08:00
天宫庙小学
  新课标强调学生是数学学习的主人,教师是数学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教师应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向学生提供充分从事教学活动的机会,帮助学生在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的过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与技能,数学思想方法,获得广泛的的数学活动经验。为此,遂宁市天宫庙小学在10月开展了以“深化课堂改革 全面提高质量”为主题的数学大教研活动。
  本次大教研活动,首先由李崇波、熊英宏、景晓静、杨登明四位老师带来了“四六”模式课改教研课。四位老师在各年级学科组的通力合作下,深入研究信息课改模式,精心设计组织教学。童趣十足的游乐场、耳熟能详的西游记、有趣的猜谜语等都大大调动起了学生们学习的兴趣;教学设计中,老师们循序渐进,恰时引起学生认知需求,激发学生主动学习新知的渴望,再通过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等环节突破课堂教学的重难点,最后通过拓展延伸、总结升华回扣课堂目标,完美地展现了信息课改教学模式。
  课后,数学组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体大教研,上课教师说教学设计,然后同年级教师主要评议同年级课,上一个年级教师主要评议下一个年级课。老师们深入细致到课堂的每一个环节,说亮点,说建议,更有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课堂的重难点突破提出不同的设计与处理,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这四堂课,体现出年轻教师的课改探索,如李崇波、熊英宏老师对学生小组活动的设计,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也体现出“老”教师深厚的数学功底,如景晓静、杨登明老师对学生数学思想的培养以及多学科的融合教学。
  校方表示,天小教育人走在课改的路上,师生们都将收获到教育的幸福。
(文:梁白梅,图:严姗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