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体局到福兴村安乐小学开展“助力乡村学生 放飞体育梦想”爱心帮扶活动
2022-12-06 15:3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到卓筒井镇福兴村安乐小学开展“助力乡村学生 放飞体育梦想”爱心帮扶活动,为福兴村安乐小学捐赠体育用品爱心包,并为学生们提供专业体育课外辅导。
  福兴村是卓筒井镇重点帮扶村,现有近100余名学生就读于村内安乐小学。驻村干部李涛在驻村期间多次走访安乐小学、实地了解学生体育爱好、用品需求后,利用专项资金向安乐小学捐赠篮球、羽毛球拍、足球等体育用品爱心包,有效解决安小体育器材陈旧落后、配置紧缺等问题。活动过程中,校长廖云非常高兴:“这次的捐赠活动为学校的体育活动开展雪中送炭,不仅是物质的援助,更是精神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会以此为契机,利用好这批体育器材抓好“体教融合”,共同守护好乡村孩子们的体育梦!”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送“材”下乡,更要育“才”成长。活动结束后,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段,李涛带领学生们开展“羽爱童行”羽毛球课等趣味体能活动,教会学生们如何正确握拍、高远球等,通过“你来我往”“羽你一起”等小组分类活动,有效增强学生身体协调性与合作能力,鼓励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主动参与体育运动项目,强身健体、收获自信、快乐与勇气。
  关爱留守儿童,赋能乡村教育。本次活动,是遂宁市教育体育局推动“体教融合”发展、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生动实践,是对完善学校体育设施、支持学校体育发展的基础夯实,是对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的积极助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11-23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