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外出培训促提升 遇见美好再启程: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部分教师赴成都观摩研讨
2023-03-21 10:55:00
富源实验学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外出学习对拓宽教师视野,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丰富教学手段有着重要意义。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有效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3月18日--19日,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部分数学教师赴成都参加了“落实新课标 构建新课堂---全国小学名师教学观摩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规格高、专业性强。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张齐华、徐长青等8位名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7堂课例展示和6场讲座。课堂上名师们的自然退、适时进,给予了学生们充分的思考和拓展空间,及时的追问、聚焦,和精准的捕捉,更是展现出了授课教师极强的专业素养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研讨活动中,几位名师围绕“课堂教学结构化”“怎样突出运算一致性”等核心问题结合《鸡兔同笼》《乘法分配律》等课堂教学实例,理论实践相结合,将具体的操作策略、方法为大家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深度的剖析。名师们深入浅出的剖析,高屋建瓴的建构,让现场观摩的老师深刻了解课堂中学生的真实学习状态,增强了老师带领自己学生去实践的信心。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外出培训是一种自我提升的学习方式,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大家收获满满。观摩现场,大家认真观摩、仔细聆听,并利用观摩间隙分享自己的所得与感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一页页笔记、一篇篇心得,是执教方向的指引,也是执教努力的方向。
  校方表示,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扬帆启航时,在教育的路上,富源教师任重道远、从未止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