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安冰冰一行到西昌民族幼专进行教学指导
2021-09-27 10:37:00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安冰冰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郭敏副教授、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勇副教授、管乐教育专业教师李晓明到西昌民族幼专进行教学指导。
  安冰冰院长一行老师对西昌民族幼专2020级音教一班进行了教学指导。在教学现场,党委委员、副校长成国志(挂职)对安冰冰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成校长简要介绍了西昌民族幼专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等情况。提出艺术教育系的发展不足之处,希望安冰冰教授多多分享经验,促进艺术教育系的发展。
  安冰冰院长开展钢琴教学指导
  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学生黄楷现场弹奏了钢琴曲肖邦前奏曲No.17。听完后,安院长对同学的演奏进行了点评并给出很好的建议,他建议根据学校地处凉山彝区的实际,大力打造本土民族特色音乐,丰富艺术教育。同时分享了自己的授课经验和心得,从作品背景、风格、弹奏技巧、音乐性等多维度为现场的师生进行现场讲解与示范弹奏,补充讲解了不同时期的作曲方法,中西方音乐史方面的相关知识。在现场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备受鼓舞,表示一定丰富专业知识,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郭敏副教授开展声乐教学指导
  郭敏教授讲课声情并茂、由浅入深、言简意赅。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地的依明同学演唱了歌曲《赶圩归来阿哩哩》,郭敏教授对依明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点拨,她亲自示范,从正确的呼吸、科学的发声进行指导,增强学生对好声音的辨识能力。
  李勇副教授开展理论教学指导
  李勇教授通过听音的方式让同学们快速进入课堂,将复杂的和声知识简单化,帮助学生快速理解,提升了学生学习信心。李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音乐基础学科的学习方法和一些学习建议。在音乐理论课堂中,加强对音乐本身艺术价值的重视,坚持理论基础知识与实际技能、实践相结合,这样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有利于学生培养自身对艺术的审美和鉴赏能力,推动音乐理论知识的教学进程和课改的创新发展,使音乐教育真正成为实现审美的殿堂。
  李晓明开展管乐分享
  李晓明老师通过视频介绍了“四川音乐学院管乐团”。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管乐团师生共计百余人,其中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教师,专业涉及管乐与乐队训练专业、音乐与舞蹈专业。管乐团在国内重大赛事中屡屡获奖,在业界重要国际活动中也是频频露面,获得社会与专家的认可。老师和同学们在这次分享中增长了见识,并深受启发。
  成国志与安院长一行合影留念
  成国志对安院长一行到西昌民族幼专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会结合发展实际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建成民族地区一流、特色鲜明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而努力。
(俄史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