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城南小学开展全国第十六个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城南小学    2018-09-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0日是全国第十六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加强学校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和国旗合个影”为契机,增进学校广大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形成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校开展了以下活动:

  学校四(1)中队开展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班队会活动,中队辅导员陈兴老师通过介绍身边的事例告诉孩子们怎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有道德的人。动员孩子们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道德实践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营造快乐健康的校园,培养学生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奉献爱心,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同时,通过学习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让孩子们学习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准备着!最后,在中队辅导员陈兴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勤奋创造;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

  通过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激发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热情,营造庆祝国庆、为祖国送祝福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致真少年”的颁章仪式,树立榜样。“致真少年”是学校学生的最高荣誉,通过表彰让“致真少年”们能更以身作则,继续加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希望他们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德育工作将更注重于“环境育人,活动育人”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继续抓好、抓实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和激励学生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



  (通讯员 肖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