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媒体关注】快闪“中国心”,感受“龙泉造”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2019-04-17

  3月23日上午,由中共成都经开区工委统战部、中共龙泉驿区委统战部、中共成都经开区工委组织部、中共龙泉驿区委组织部、共青团龙泉驿区委员会主办的“驿花驿世界•川港青年汇”启动仪式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

  活动仪式上,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执行院长韩虎代表学院接受了龙泉驿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授予的“龙泉驿区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工作站”牌匾。

川港青年快闪合唱“中国心”

  3月23日中午,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第一食堂,川港两地青年合拍青春快闪,共同唱响《我的中国心》。

  领唱和参与合唱的青年中,既有在川求学的香港学生,也有四川青年代表,他们用一场“我的中国心•青春快闪”活动,抒发爱国之情,为此次川港青年交流活动,留下了难忘的瞬间。

“欢腾,川港青年之夜”

  3月23日晚,在长江职业学院第三会议室,川港青年齐聚一堂,举行了“欢腾·川港青年之夜”。

体验青年文化

  为激发青年正能量,还组织了“蓉漂”港生的双城记等互动交流、文化体验活动。

  3月22日晚,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创新创业社区咖啡吧举行了IN CHENGDU “蓉漂”港生双城记——川港青年人才沙龙。

2019-03-22In ChengDu
 

体验汽车文化

  3月23日下午,97人组成的交流团队分成两组,来到成都经开区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近距离参观了解新能源电动车的生产过程。青年们一边参观,一边询问,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在展示区,青年们纷纷登上一辆辆电动公交车、商用车,触摸感受“龙泉造”的工艺和品质。在企业的邀请下,川港青年还试乘了“龙泉造”纯电动公交车,体验了一把低碳出行。

  当前,成都市正在积极筹备2021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龙泉驿区作为大运会“主会场”,相关建设和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与大运会和竞技体育相关的内容,也格外受到川港青年的关注。为此,主办方特意举办了“Rolling East”卡丁车驾驶体验活动,川港青年们走上赛道,驾驶卡丁车,感受了竞技的乐趣。

体验客家文化

  主办方将开展“情系洛带”客家文化体验活动,通过走访老街老巷,充分体会客家文化底蕴,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体验桃花文化

  以第三十三届桃花节为契机,邀请了川港青年走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开展“青春健步行暨’十里桃花’摄影活动”,收集学员拍摄作品幅,并在公众号上展示,让川港青年的友谊定格。

(龙泉开发 报)

  此次活动选址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启动,是对我院开展川港青年活动的认同与信任。据悉,学院依靠港资背景,承办“川港青年互动交流”系列活动,累计选送了省内65所高校,192批,共2880名学生到香港学习交流,组织了香港30所院校共89批次2460名香港学生来川交流学习和实习。在大批量的青年学生互动交流中,香港青年学生亲身感受巴山蜀水,蓉城人文,让眼中的大陆生活更加清晰、真实;不少川港青年学子增进了了解,建立起友谊,这为四川高校开展对港统战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