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防范火灾,从我做起!遂宁市2020年中小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会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6-10

  6月8日上午,遂宁市2020年中小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会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举行,遂宁市消防支队、市教育体育局、经开区社事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全市部分学校代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八年级师生参加演练。

  为确保演练顺利举行,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党委副书记、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为组长的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演练的组织、协调和指挥。安全办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提前作好动员和安排,利用朝会时间加大了对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

  上午9点20分,火情警报响起,演练现场浓烟滚滚。各班学生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低头弯腰快步行走,严格按照疏散路线有序的逃离教学楼,用时极短,快速安全疏散到操场,并按指定位置站好。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报告指挥,初2.1班,演练应到人数60人,实到60人,报告完毕,请指示。”班主任老师快速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后,各班班长向现场指挥员汇报班级情况。

  演练途中,有学生意外“受伤”。得到“求救”讯息后,消防员迅速将“受伤”的学生抱下楼,并用担架迅速送至医疗救护点,由专业医护人员“救治”。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向全体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示范。随即,食堂员工、保安、生活老师和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灭火。

  消防战斗服是灭火救灾的重要装备之一,演练现场,三名学生代表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体验了战斗服,并发出感叹:“衣服太重了,行动起来很不方便,消防叔叔穿这种衣服去灭火,真的太厉害太辛苦了,向他们致敬!”活动最后,各单位负责人及学校代表在签名墙上签字,承诺“珍爱生命,防范火灾,从我做起。”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及学校党委副书记、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签字。

  接触消防,体验消防,让消防知识深入人心。通过本次演练,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了消防应急自救能力,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