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举行吴雅明教授书画捐赠仪式
2021-04-02 17:50:00
成都体育学院
  3月31日,成都体育学院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丹青颂党恩·翰墨创辉煌”吴雅明教授书画捐赠仪式。原省政协常委、四川省公安厅厅长吕卓,原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狄廷国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舒为平代表学校与吴雅明教授签订捐赠协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付东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党委常委、副校长邬红丽代表学校向吴雅明教授颁发捐赠证书,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欧雪松主持仪式。
  吴雅明教授于2018年4月起,受聘为成都体育学院客座教授,三年来,关心指导学校艺术学专业建设和学校文化建设。多次对学校离退休书法协会成员、学生书法协会会员、社团指导老师及书法爱好者们给予艺术上的点拨,为成都体育学院新校区规划及新校区校园文化建设出谋划策。
  仪式上,吴雅明教授动情地回忆了自己的艺术创作生涯,感激故乡的养育和成都体育学院的信任,表达了回归故里,反哺家乡文化建设的夙愿!
  党委副书记、校长舒为平代表成都体育学院向吴雅明教授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此次吴雅明教授慷慨捐赠的30幅珍贵的书画作品,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涵养师生艺术修为,有力提升校园文化层次,助推学校艺术学学科专业的发展,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产生重要的影响。
  吴雅明简介:当代著名山水画家,书法家,中南海画册编辑委员会顾问,成都体育学院客座教授。早年入故宫博物院绘画馆系统临习中国传统绘画,深受石涛、石谷画风影响,传统功底深厚,敢于创新,经常年研习,书画作品自成一派,独具个性。书体学魏碑,集真、草、隶、篆自创吴氏字体,融入绘画元素,飘然潇洒;国画作品突破传统,墨彩写意是其代表技法。他的作品在国内颇具影响,应邀在联合国总部、美国、日本等地举办画展,得到广泛赞誉 。
 
(伍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