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绽放,向阳生长——天宫庙小学开展校外综合实践活动
2021-04-01 19:16:00
天宫庙小学
  草长莺飞,春光明媚;风和日丽,花香四溢。在这百花齐放,群芳斗艳的季节里,为了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激发学生爱国情怀,让学生在生活中体会快乐,在实践中得到成长。3月31日,船山区天宫庙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校外综合实践活动。
  旭日东升,懵懂少年。首先走出校门的是一、二年级的同学们,他们带着微笑、唱歌童谣,手拉手地走向活动地点。据悉,此次他们的实践目的地是涪江二桥的湿地公园,在那里,他们拥抱大自然、放飞心情,感受春天;他们拼图画画、读诗颂词,品味经典。他们用实际行动尊重自然,回报社会。
 
  潮气蓬勃,活力四射。三年级的同学来到综合实践课的现场——遂宁市烈士陵园。在这里,他们学习党史,了解革命先进事迹,感受烈士们的崇高与伟大;重温入队誓言,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一起向英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用默哀的方式表达哀思。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师生们重温历史,牢记历史,在学生幼小的心灵中种下爱国的种子。
  金色年华,热情奔放。四年级的同学很快也到达了实践活动的目的地——过军渡水力发电站。第一次走进发电站内部的同学们兴奋极了,一边听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零距离地观看水发电的原理,师生们共同完成了深刻的一课。
  才华横溢,智勇双全。五年级的同学来走出课堂,来到了常林小学种植实践基地。首先常林小学龙春泉老师细心地给同学讲解了种植技术和方法,然后同学们亲历劳动,有的施肥,有的种植秧苗,有的浇水,有的为秧苗敷上薄膜,实践地里,欢笑与歌声齐鸣,成长与收获腾飞,让学生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和光荣。
  豆蔻年华,青春洋溢。六年级的同学们来到了遂宁市警官培训中心。在这里,同学们一睹了警察的风采,更树立保家卫国的鸿鹄之志。随后,师生们还走进了遂宁市第十五中学,接收爱国、法治等教育。
  据悉,校外综合实践课是天宫庙小学每学期一次的大型综合实践课程,旨在让师生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用实践的方式去汲取书本以外的知识;让同学们亲近自然,了解社会,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李崇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