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剪纸活动
2021-03-23 16:44:00
天宫庙小学
  今年适逢中共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天宫庙小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和学校党支部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3月22日下午,天宫庙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剪纸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锻炼党性,更好地开展工作、解决现实问题。
 
  活动中,非遗传承人、遂宁首个美术名师工作室名师胡宁,带领党员教师在剪纸中重温党在挫折中奋起、在浴火中重生的苦难辉煌史:从南湖的一叶红船起航,到驾驭“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这当中有“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也有“阴风怒号,浊浪排空”,甚至有几次到了“樯倾楫摧”的危险边缘。党员教师们从中学习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艰辛曲折,一次次在磨难中经受洗礼,一次次从挫折中绝地奋起的光辉事迹。
  一把小剪刀、一张薄纸在党员教师灵巧的手中欢快地跳动着,游刃有余地在纸上穿梭刻画,“千刻不落,万剪不断”。大家“胸有成竹从不起稿,大刀阔斧一气呵成”,裁剪镂空透雕,在轻轻舞动着的剪刀下,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党旗党徽的灵动图案应运而生,一幅幅构思巧妙的欢庆建党100周年的画面跃然纸上,妙趣横生。党员教师们用灵巧的双手描绘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叶逐金刀出,花随玉指新”。
  “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此次天宫庙小学党支部党员教师庆祝建党100周年剪纸活动,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曾凤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7662254 2021-03-13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