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心用力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四川民族学院召开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2021-09-27 11:33:00
四川民族学院
  9月16日下午,四川民族学院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在B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通荣,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帮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成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康亮芳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党员代表近1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成萍主持。
  会上,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熊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袁平安、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罗开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德荣5位同志代表基层党组织作交流发言,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彰显特色。
  会上,受校党委书记崔雨风委托,蒋通荣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今年以来四川民族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年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持续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收获满满、硕果累累,并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蒋通荣同志强调,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下半年,既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又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还要筹备召开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做好党委换届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针对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蒋通荣同志提出5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强化堡垒加固,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是强化细胞强健,持续建设过硬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四是强化工作职责,切实解决基础薄弱问题;五是强化廉洁铁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知难而进、勇挑重担、敢于拼搏、敢于担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建设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综合性应用型民族本科高校不懈奋斗。
  最后,刘成萍同志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出基层党建工作新成绩。
(文:学生记者 王蓓蓓,图:学生记者 隆婷玉、郑雅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