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锦城学院与普华永道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交流会
2022-06-10 19:51:00
成都锦城学院
  5月11日,正值成都锦城学院17周年校庆之际,普华永道——成都锦城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交流会圆满举行。普华永道(成都)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舒椿海率队到该校洽谈合作。成都锦城学院党委书记、创校校长邹广严,财务会计学院院长章成蓉、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张志敏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学校党委书记、创校校长邹广严首先向普华永道(成都)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舒椿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普华永道(成都)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在校庆之际的到来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讲到,普华永道是世界顶级会计师事务所,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是财会领域的顶尖公司。锦城学院是一所开放的、创新的大学,在教育教学中注重学生高阶思维和深度学习能力的培养,认知能力与非认知能力的提升和结合。普华永道公司与成都锦城学院财会学院共建实验班,双方探索更多元化的育人模式,为优秀学子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学习空间,这将更好地推动成都锦城学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在人才培养中也可以更好地对接企业需求,与企业建立可持续的良性互动。锦城学院非常重视与普华永道的合作,也将坚定地与普华永道携手共进,希望双方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
  普华永道(成都)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舒椿海向学校建校17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锦城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与普华永道的用人需求高度一致,锦城学院促进学生认知能力与非认知能力协调发展,特别是在非认知能力培养中注重责任心、创新力、自制力等的培养,这些都是普华永道认同的重要品质。他对于锦城学院财会专业学子的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表示高度认可,这为校企双方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介绍到,公司处于不断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中,智能自动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在不久前刚成立了新的数据业务板块,他相信在联合培养培训专业技术人才这方面与锦城学院可以开展广泛合作。
  会上,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姚东对普华永道——锦城学院2022届实验班工作进行汇报,他主要谈到在审计和税务工作方面学生的收获和不足之处,最后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与实践项目进一步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张志敏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学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专业课程开设情况,他提到,学院大部分老师都是“双师型”教师,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较强的实践经验。他表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非常希望能跟普华永道打开一个新的合作局面,接下来将会与普华永道数据业务板块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探求双方合作的契合点。
  会谈后,来宾分为两组,分别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张志敏带队参观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人工智能创新实践中心,由财务会计学院院长章成蓉带队参观了大数据财务实验室。校企双方进行了更多合作细节沟通,确定第三期“普华永道交付中心——锦城实验班”开展事宜,并由财务会计学院钟婉音科长担任班主任并负责学生选拔对接。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内涵,实现高质量发展。
  普华永道(成都)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蕾、审计事业部副总监曾丽玲、审计事业部高级经理刘芳、数字化创新事业部副总监程伟栩、数字化创新事业部研发经理杨峰、招聘经理向艳、高级招聘专员李雪、高级媒体专员谯光焰,学校财务会计学院副院长吴岚、副院长池兆念、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姚东、学生科科长钟婉音、ACCA系主任罗艾奇、会计学系副主任褚德勇、CPA系副主任谢华、财务管理系主任黎富兵、审计学系主任王媚、经济统计系主任陈亮、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大数据系副主任杨声英、大数据系专职教师李欣等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