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锦城学院成功召开百余名锦城学子赴世界名校深造欢送会
2022-05-18 14:01:00
成都锦城学院
  2022年5月7日上午,锦城学子赴世界名校深造欢送会在四维大楼Z208成功举行。成都锦城学院党委书记、创校校长邹广严教授,校长、党委副书记王亚利教授,副校长冯正广副教授,副校长丁加然副教授,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世卿院士、赴海外深造学生和家长代表、学生所在学院领导、及学校相关部处领导参加了此次欢送会。
  成都锦城学院党委书记、创校校长邹广严教授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党政工向即将赴世界名校深造学习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同学们在高考选择锦城学院后再一次做出到世界名校留学深造的重要、正确决定。锦城学院一直以来坚定不移地走教育国际化的路线,吸取世界各国教育的先进经验,总结了高阶教学与深度学习相融合、认知能力与非认知能力并重的教育理念。同时勉励同学们到世界名校后要踏踏实实地钻进去、学进去,学习当代科技的前沿,将来为祖国建设服务,为人类发展做贡献。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国外发展的好,学习的好,为将来锦城争光!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家利教授向大家汇报了国际教育学院以国际化战略为推手,积极整合优化校内外国际化建设平台、渠道、资源,构建中外高校联合培养、校内学院联合培养等多种国际化发展模式,按照与全球顶级名校培养方案和课程接轨、教师教学接轨的培养方式,在学校“高质量办学、高水平育人”的方针指引下,孕育出高质量人才。
  锦城学院本年度共有百余位同学获得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名校研究生录取,如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世界排名10)、曼彻斯特大学(世界排名27)、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世界排名28)、悉尼大学(世界排名38)等,还有几十位同学将会陆续收到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其中,国际教育学院与金融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联合培养的成建制国际班80%的学生获得了世界名校的研究生录取,占全校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是一个成功的联合培养案例。
  李家利院长向学校领导、金融学院、计算机学院、通识学院、财会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党政办、教务处、招生处、人事处、学工处、宣传处、就业处、图书馆等相关学院和机关部处等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获得世界名校录取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了祝贺。
  接下来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录取的2018级金融学国际班任浩然同学和获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录取的2019级金融管理国际班李杭松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回顾了自己在锦城高阶教学和深度学习相融合,认知能力和非认知能力并重的教学理念下取得的学习收获,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关心帮助下实现弯道超车取得世界名校研究生录取的心路历程,并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然后是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录取的2018级金融学国际班罗昱新同学的妈妈代表家长发言,她表示在四年中与孩子一同见证了锦城学院的蓬勃发展;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鼓励下,孩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们四年前选择锦城学院、选择就读国际班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最后,全体参会领导、教师、学生及家长在四维大楼门前合影留念,共同祝愿锦城学院十七周年生日快乐,再创辉煌!
来源:成都锦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图:周奕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