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激扬青春 勇挑重担: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舒为平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2-06-06 16:54:00
成都体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6月1日下午,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舒为平以“时代的青年与青年的时代”为主题,在怀贤楼学术报告厅为广大青年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政课。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党总支(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辅导员,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舒为平书记按照“青年的时代——看历史舞台上披荆斩棘的中国青年”“时代的青年——看新时代接续奋斗的中国青年”“成体的青年——看80年校史上行健不息的成体青年”三个章节,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青年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足迹。授课过程中,他同大家一道观看了《刘胡兰》《董存瑞》《长津湖》等经典影视片段,为同学们讲述了消防英烈刘代旭、“逆行”驰援武汉的“雨衣妹妹”刘仙、中国航天青年团队、武大靖、苏翊鸣、谷爱凌、黎禹汐等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为党和国家建立功勋的故事,分享了80年发展史上“一代武医”郑怀贤、见义勇为献出生命的康笃明、运动医学专家尤同建、扎根西藏雪域高原基层教育一线的教师布琼、巾帼不让须眉的国际安全官张君、刻苦训练的体操奥运冠军邹敬园、深入灾区一线的成体先遣队志愿者邓云捷等成体青年故事,鼓励同学们秉持家国情怀、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坚韧不拔,务实求真、和谐包容,自强不息”成体精神指引下,展现成体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豪情。
  课堂上,舒书记围绕“时代的青年与青年的时代”主题,为广大青年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奋斗之我共复民族之兴,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理解体育被赋予的新时代内涵和使命担当,致力于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用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二是希望同学们以奋斗之我共建时代新功,始终胸怀祖国、感恩社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自己的所学所悟投入到体育伟大事业中去,努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三是希望大家以奋斗之我共圆青春梦想,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授思政课,是成都体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进一步树立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夯实了思想基础。
(张鸿飞、李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