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将申建省皮艇二队
2020-09-21 16:4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9月15日,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到遂宁就省市共建省皮艇二队进行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前期邀请相关专家到遂宁考察指导,调研组肯定了遂宁现有的场地设施设备基本能够满足专业队训练需要,认为遂宁具备共建条件。共建后,遂宁皮划艇队可直接代表四川参加全国型赛事,也将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建立长效稳定的皮艇后备人才培养、输送及训练体系,拓宽皮艇人才引进渠道,共同探索出一条具有四川特色的办队新模式、新思路。

  下一步,遂宁拟依托城区观音湖、圣莲岛发展赛艇、皮划艇、摩托艇、帆船、滑水等水上运动项目,布局水上运动及其他陆地时尚运动产业项目,培育打造水上运动原创品牌赛事,打造以水上运动为主题的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近年来,遂宁大力发展水上项目,为遂宁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和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已成为遂宁青少年竞技体育的重点优势项目,在全省有较突出的优势。遂宁市水校连续参加第十一、十二、十三届省运会,并代表四川参加全国青少年赛艇锦标赛和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累计培养运动员300余人,参加省级以上比赛累计获奖牌近300枚,男子皮艇运动员宗猛参加仁川亚运会获铜牌,在全国二青会中男子赛艇运动员钱帅均获得2枚金牌、男子皮艇运动员周桢富获银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