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强化“四个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11-05 17:08: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全系统共同参与工作格局,增强工作合力。制发专项行动计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举措,规定时限。修订完善规章制度11个,废除文件2个,进一步简化程序,提升效率,优化服务。组建宣传工作队伍,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网络及宣传栏等媒介广泛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惠民政策,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教体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基础保障。一是大力推进公办园扩容增量。通过新建、扩建、迁建等方式,提高公办园、普惠园幼儿占比。完成新建、迁建幼儿园4所(3所已投入使用),正在实施迁建幼儿园2所,预计2021年3月投入使用。二是继续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改善计划。通过新建、扩建学校等方式,增加学生学位,化解大班额问题。9月郪江外国语学校教学楼投入使用,红旗小学增招初一新生,已增加学位1900个。正在建设的太吉小学新校区计划于2021年3 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可增加学位 1700个。三是全力支持四川文轩职业学院大英校区建设工作。加快太吉小学搬迁和县体育馆、射击馆使用移交工作进度。太吉小学新校区基础建设已经全面铺开;原校址3个建设项目已完成审计,正在进行资产评估。

  深化管理创新,强化质量保障。一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通过集团化、联盟化办学,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扩大优质学校总量和优质教育覆盖面,进一步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组建教育集团2个,教育联盟6个。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组织大英中学参加西南大学领航的“四川省149教育联盟”并与清华大学建立特长生培养共同体。8月完成第二轮“县管校聘”工作,交流教师58人。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今年通过公开招考、考核招聘、人才引进等方式,招录各类教师80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及时处理回复各种涉教信访案件,有效提升群众满意率。三是抓实职业教育发展。支持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校企、院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普职融通,提高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县中职校与盛马化工等3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定向培养石油炼制专业学生49名、旅游专业学生27名;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职院校签订院校合作协议,通过高职单招、对口高职考试,考入高职院校200余人。

  落实惠民政策,强化服务保障。一是做实学生资助工作。精准落实教育资助救助政策,实现应助尽助。1-8月共资助各级各类家庭困难学生20130人,发放资助金1149.677万元。二是抓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工作。抓好采购、入库、出库、加工、陪餐“五环节”,建立验收、入库、出库、消毒、留样和废弃物处理“六本台账”,实行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三统一”模式,免费为全县49所农村学校学生安全供餐。三是落实人才招引政策措施。推行“人才绿卡”制度,优先解决引进人才子女入学问题;建立干部联系人才制度,实施“一站式”服务,定期开展慰问和谈心谈话,切实为引进人才排忧解难,让他们扎根大英,安心从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