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教体系统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周永开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反响强烈
2020-12-16 11:33: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李夏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消息经媒体发布后,在船山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周永开、张桂梅等7名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周永开、张桂梅等7名同志为学习标杆,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

  “周永开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了‘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和追随人。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心系群众,初心如磐。“作为船山教体系统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带头学习好周永开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引导全区教育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书写船山教体新篇章。”

  遂宁六中党总支、校长谭春兵

  “周永开等7名同志始终把群众冷暖装在心、扛在肩、抓在手,水湿鞋、脚粘泥、汗湿衣,不改服务群众本心,为党和国家事业倾注了全部精力和心血,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优秀榜样。今后,我要大力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向周永开等7名同志学习,充分发挥遂宁六中校风好、质量高、特色浓等办学优势,坚持“文化+艺体”多元化、综合性人才培养模式,勇扛素质教育大旗,竭诚为每位学生打造最佳成长平台,为船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船山职校支部书记、校长宋兵

  “7名优秀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学习,更值得学校党支部借鉴。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党支部在学校教育中的领导作用,按照“有教无类、德艺双馨、特色发展”的多元化育人理念,持续抓好教师队伍和教学质量,用实际行动为遂宁职业教育的多元化发展探索更多育人路径。

  燕山小学下派农村偏远小学挂职吉东小学副校长李益佳

  “李夏同志爱国奉献、不畏牺牲、勇于担当的人生,书写着伟大,镌刻着璀璨。他甘于在最艰苦、最偏远乡镇基层奋斗青春的崇高理想深深感染着我。作为一名下派农村偏远小学的管理干部,我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爱国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在下派期间,主动作为,甘于奉献,争取为乡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船山区晓兰希望小学教师王力

  “张桂梅老师数病缠身,忍受剧痛,却坚守贫困山区40余载;生活清苦,节衣缩食,却甘将所有付之教育;事无巨细,起早贪黑,只愿将代际贫困斩断;家访万里,苦口婆心,照亮大山女孩的追梦之路。作为城区小学一名普通教师,我从张老师身上学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教育信念不动摇。我们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勇挑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二是坚持清雅作风不懈怠。从热爱自身工作做起,从践行点滴做起,从关爱每一名学生做起。三是坚持自身修炼不放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