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兴文二中袁小平一行到射洪中学参观交流
2021-01-11 14:56:00
射洪中学

  2021年1月8日上午,宜宾兴文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袁小平一行到射洪中学参观交流。射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刚等领导热情接待。

  袁小平一行参观了射中校园,了解了办学条件。随后两校领导、教师在射洪中学党委会议室召开了特尖生培养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射洪中学副校长王小涛主持。

  交流会上,张刚代表全校师生向兴文二中领导、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射洪中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管理模式及近年的办学业绩。射洪中学教科室主任赵志茂以《强基计划——我们怎么做?》为题作交流,向大家分析了国内著名高校强基计划的招生对象、录取情况、考试模式、强基计划与学科竞赛的关系,提出了应对强基计划的建议。

  袁小平在讲话中感谢射洪中学领导、老师的真诚分享,对射洪中学特尖生培养工作的顶层设计、深广研究、系统实施、显著成效表示敬佩,祝愿射洪中学取得更加优异的业绩。最后,两校数学、物理、化学教师分学科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兴文二中与射洪中学有诸多相似之处。兴文二中前身为清朝的“和山书院”,是四川省示范高中、清华大学团委社会实践基地。射洪中学源溯清朝的“广寒书院”,是四川省一级示范高中、清华大学“生源中学”、遂宁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色学校,近年高考有近30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此次交流,促进了两校教师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优化了特尖生培养路径,有利于两校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

 

(蒲昭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