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首个“妈咪宝贝屋”正式启用
2021-01-05 16:38:00
射洪中学

  “2021暖心之举,感谢学校设立‘妈咪宝贝屋’,为妈妈们和孩子们提供一个集哺乳、游戏、交流、休息为一体的活动场所。妈咪宝贝屋的陈设非常温馨和实用,处处透露着细节和周到,里面的书籍和玩具孩子都非常喜欢。”“随着学校越来越多女教职工升级为宝妈,产后都面临着既要按时哺乳又要回归岗位的问题,学校设立‘妈咪宝贝屋’,正好及时解决了妈妈们的烦恼,实现工作喂娃两不误。”射洪中学女教师蒋红玉、郑兴琪开心地说道。

  为进一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切实为女职工排忧解难,在学校党委和工会指导和大力支持下,2021年1月1日,射洪中学首个“妈咪宝贝屋”正式启用。

  “妈咪宝贝屋”设计布局精巧,划分为婴儿护理、母婴休息、哺乳、娱乐和宣传展览等功能区,女职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功能区。小屋环境温馨洁净、舒适隐蔽、卫生安全,同时根据需要还配置了沙发、坐椅、桌子、儿童玩具、读本、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热水器等生活用品。“妈咪宝贝屋”的建成为女职工提供了一个私密、卫生、舒适的休息及哺乳场所,准妈妈和年轻妈妈们在这个私密空间内休息或哺乳时,既不受外界打扰,又可以相互交流育儿心得。

  “妈咪宝贝屋”是四川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一项特殊关爱女职工帮扶项目,为有需求的女职工提供了便利。“妈咪宝贝屋”不仅可用于哺乳期女职工哺育婴幼儿,还可作为孕期、经期女职工临时休息的场所。

  射洪中学工会将不断改善环境完善设施,充分发挥“妈咪宝贝屋”的功能,打造关爱女职工、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开展关爱“四期”女职工、心理咨询、妇幼保健等方面工作,让女职工爱上这处舒适空间、精神家园。

 

 

(刘晓兰、杨玲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