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召开师德先进表彰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会
2021-03-29 17:16:00
射洪中学
  3月26日下午,射洪中学召开师德先进表彰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会,该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功荣主持。
  副校长张继东宣读文件《射洪中学关于表彰2020年“师德师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
  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清泉,党委书记、校长张刚分别为受表彰的“师德先进个人”、“师德标兵”颁奖。
  全体教职员工一起观看了师德标兵风采展示片。当大家看到身边熟悉的同事、朋友们在短篇里以更加闪亮的个人形象出现时,纷纷为他们鼓掌,表达对他们先进事迹的肯定和获得荣誉的祝贺。
  “师德标兵”代表邵明灿、“师德先进个人”代表谢巧巧,分别以《铁肩担大责,痴心育英才》《我是教育的修行者》为题做交流发言。他们讲述了身边许多优秀老师的故事。走在教育这条道路上,这些教育者们秉承的是“平凡岗位写春秋、俯首甘为孺子牛”,他们爱生如子、润物无声,以修行者的姿态,将教育事业当做毕生的信仰,充分诠释了师德的崇高境界。
  张刚在最后的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工会对历时四个多月评选出来的“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表示祝贺。然后以《持之以恒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完整内涵》为题,从自信心、平常心、事业心、责任心和敬畏心五个方面对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作了深入阐释。他希望老师们要有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教育的“信仰”和热爱教育的“情怀”,在教育中贯彻“学党史、强信心、提质量、开新局”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以高尚师德优良师风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推进学校发展。
 
(王姗、蒲昭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