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第一支部深入旷继勋牛角沟起义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9 21:38:00
射洪中学
  为加强党员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培养优良作风,7月17日,射洪中学第一支部党员教师在支部书记张继东的带领下,深入蓬溪县旷继勋牛角沟起义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929年6月29日,旷继勋率领4000余名官兵在牛角沟宣布起义,第一次打出了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的旗号,发动了震惊巴蜀的蓬溪起义,在四川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一堂堂生动的党课每天在牛角沟村上演。
  在牛角沟起义遗址,大家重走起义红军小道,参观了旷继勋陈列馆、起义指挥部旧址、农耕博物馆,通过听讲解、走实地,重温革命斗争历程,并在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在牛角沟起义陈列馆,党员教师们认真倾听旷继勋烈士革命生涯情况介绍,瞻仰陈列馆内的珍贵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
  在宣誓广场,党员教师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崇高追求,铮铮誓词,激荡回响,激励着党员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守规矩、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射洪中学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了旷继勋将军的先进事迹,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畏艰险、舍身忘己、忠诚于党、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执着坚韧的革命精神、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蒲进、何廷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