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教育厅巡查组到遂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工作
2022-01-29 12:0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月26日,四川教育厅“双减”工作巡查组一行,到遂宁市河东新区、船山区、射洪市,对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国、省关于“双减”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情况进行了督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陪同督查。
  巡查组先后到华云谊艺术培训学校、极客培训学校、山人行美术培训学校、阳光飞扬培训学校、弘吉教育培训学校、文智教育培训学校等校外培训机构,重点对各地校外培训机构落实“三限要求”、疫情防控、合同签订、广告宣传、信息公示、收费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到居民小区对是否存在无证无照、隐形变异的“黑机构”进行了巡查。通过实地督查,巡查组对遂宁市“双减”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谋划细、宣传广、抓得实,攻坚克难,综合治理,总体推进有力有序,平稳顺利完成了国、省相关安排部署。
  巡查组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切实加强校外培训监管,督促培训机构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日常巡查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落实法定职责,督促培训机构自觉遵守“三限”要求,确保合法合规开展各项培训行为。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分片包干制,明确责任人,综合运用明察暗访、接受公众举报投诉等形式,对辖区内所有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巡查,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持续推进落实。
  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严罚重处。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要严惩重罚,将违规培训机构纳入黑名单,让违规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加大曝光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形成警示震慑。
  据悉,“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资质不明,过度宣传,增加学生负担,且不利于教育发展。”问题已纳入遂宁市2021年度10件“群众最不满意的事”。2021年4月以来,全市教体系统重点围绕“校外减负、规范发展”目标,统筹落实“严审批,强监管,破难题,促规范”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会同市场监管、公安、民政等部门,按季度细化整治任务,依清单明确整治重点,全力抓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面排查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发放整改通知书180余份,取缔了44家,相关新闻报道100余篇,阶段性工作成效显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1-29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