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潼教育一体化”遂宁市船山区、经开区新高考研修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2-06-28 17:17:00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筹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让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进一步健全。“遂潼教育一体化”遂宁市船山区、经开区新高考研修培训会于2022年6月27日在重庆市潼南一中举行。
  在开班仪式上,潼南一中校长张世国,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刘平发表讲话,他们表示,普通高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办好普通高中教育,对于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增强高等教育发展后劲、进一步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目标主要有:
  1.引领参培学员拓展教育视野,从管理层面探究当下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课改推进的主要做法、问题及对策,能够有效解决教育管理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2.提升参培学员的管理能力,优化高中教学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创新管理思路,提高管理效果,助力教学成绩和教学效果的提升;
  3.引领参培学员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与能力,综合提升教育创造能力,从而辐射更大范围,推动区域高中教育质量的提升。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的方式,主要过程包括:
  (一)专题讲座、案例分析
  明确当前高中教育发展的热点与趋势,以学员已有的教育管理经验,结合专家分享的案例,探索新高考背景下课程改革、校本教研、教学管理、团队建设的策略,归纳总结,分享经验,拓展视野,创新管理思维和理念。
  (二)参与式培训
  根据当前教育理论、政策和发展现状,结合参训学员的实际情况与培训需求,有的放矢安排经验交流,以学员已有的教育经验、案例和困惑为宝贵的培训资料和研讨主题,引导学员主动构建对教育问题的新思考,将培训由被动变为主动,增加学员的积极和主动性,强化培训效果。
  (三)学员交流
  建立学员交流平台,学员可针对不同主题的培训内容和日常教育教学中的各项内容提出问题或发表自己的见解,在共享的基础上实现培训功能的延伸,形成资源共享与互助平台。
  遂宁市船山区与经开区学校赴重庆参与此次新高考研修培训,旨在更新遂宁市船山区与经开区学校高中领导干部的教育理念,夯实高中学科素养,提高新课标背景下的教育管理效率,提升教育教学领导力。引导高中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新课程标准,适应新高考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有效提升高中教育管理的效率和效益,引领全区高中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参会教师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总结和借鉴重庆新高考改革经验,研读吃透新政策,开拓进取勇担当,争取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把学校教育办出特色,促进学生的发展紧随新时代、新高考步伐,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