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麻辣川大锦江2.0版!选择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十大理由
2022-06-24 16:11:00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
  办学精神:以人为本 求真务实 追求卓越
  办学理念:学生为本 通专并重 知行合一 教学相长
  办学目标:创全国一流本科大学 建中国式的小常青藤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四川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是一所按照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14个二级学院、53个本科专业、18个专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经、管、艺六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在校生21500余人。
  校园的每个角落,随手一拍都是壁纸!
  学校开设“锦江大讲堂”名家讲坛,邀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营造学术氛围,开阔学生视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锡祥、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外交部原副部长周文重、中国加入WTO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著名历史学家钱乘旦、著名哲学家陈来、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杰出院士伊恩·普尔教授、德国总统科技顾问马克斯·多曼教授等百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先后做客“锦江大讲堂”。
  学校为考研学子精心打造考研自习室,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师为考研学生免费辅导。学校鼓励学生继续深造,积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条件,给予考研学生全方位的支持。
  学生深造率居同类院校前列,共有2409人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100余名学生被美国马里兰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日本鹿儿岛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没有国别的青春同行是锦江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国际化的办学氛围开阔学子眼界,富有特色的活动拓展锦江学子思维。学校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韩国、泰国等20多个国家的60余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展“2+2”、“3+1” 本科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3+1+1”、“3+2”、 “4+2”等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以及“3+1”、“3+1+1”专升本、专本硕连读项目。开展了赴境外交换生、冬夏令营、汉语国际教育志愿者、暑期海外带薪实习等项目。搭建“锦江东方论坛”国际交流平台,每年举办学术年会。
  师生们足不出户“上工地”的建筑信息与仿真实验中心;AI+体验中心沉浸式体验AI的魅力;在金融综合实验室实现银行等岗位的业务实操……课堂上,思维碰撞,多屏互动、多视窗互动、虚拟仿真,「互联网+」现代化教学手段轻松实现开放式、探究式、小班化教学,让师生真正爱上课堂教学和实验,并以此为支点撬动教学改革,从而整体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科研成效显著
  获批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
  四川省地方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项目4个
  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提升计划项目3个
  四川省专业综合改革项目3个
  四川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一个
  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5门
  应用型示范课程2门
  创新创业示范课程2门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门
  “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一个
  获批四川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6项
  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 项
  获四川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
  学校获批成为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高校团体会员单位
  是四川省首个民办高校会员单位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强化实践教学,加强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标准建成建筑信息与仿真、电子技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实验中心,以及商科、融媒体、文化创意等实训中心,共59个实验(实训)室;电子信息技术实验中心为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商科实训中心被列为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学校与京东、科大讯飞、泸州老窖、宁江机床集团、华西建筑集团、中国电信、华西都市报、四川电视台、工商银行、育碧娱乐软件、黑蚁设计等具有鲜明行业特征的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270余个。
  第二十三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四川赛区)比赛、四川省学生田径冠军赛等众多大型比赛活动在锦江学院举行。青春拼搏时,遇见川大锦江,拥抱多彩大学生活,解锁无限可能。
  在川大锦江,玩法多样、学法多样,只要你足够努力,无限的展示舞台等着你来乘风破浪。
  锦江学子在国内外各项竞赛中表现优越,近年来在全国及省级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机械设计、电子设计、数学建模等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中累计获得2528余个奖项,在“挑战杯”和“创青春”省赛中成绩突出,名列四川省参赛高校前9位。
  在全国率先推出13个校内体育俱乐部,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走出寝室,参加体育锻炼,并将运动发展为终身爱好。
  有滋有味,麻辣鲜香,在川大锦江的每一天都妙不可言。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致力于培养身心健康、品格优良、能力突出、专业扎实,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实施学生“五大素质养成计划”,常年开展100多项第二课堂活动,包括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创业计划、文学艺术创作、演讲辩论、社会实践以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第二课堂活动拓展了广大学生的兴趣爱好,陶冶了情操,活跃了校园文化,也全面提升了学子们的综合素质。
  在这里会遇到可爱可敬的老师、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令人爱不释手的书籍,更最为关键的是确定了未来为之奋斗的理想。在这里,师生朝夕相处,思维相互碰撞,形成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展现出一幅全新的大学校园人文景观。
  锦江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为关键,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创新能力,建立起了一支由特聘教授、教授、博士、讲师组成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渐趋优化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现有教师1000余人,95%的青年教师取得了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具有高级职称教师达三分之一以上。
  在锦江的每一天都吃得放心、住得舒心,食堂包含小炒区、风味菜品区、面包区、水果区、休闲区等多个功能区域,15个全国风味菜品窗口,让师生在学校就能用舌尖游览中国。
  食堂用餐环境一流,中央空调、WiFi齐备,温馨舒适的卡座、软座更是师生交流的首选。
  学校交通车直达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从学校到高铁站5分钟,坐高铁到成都20多分钟。
  影院级的学术会堂、明亮大气的锦江大礼堂、格调高雅的咖啡厅、文艺范十足的文创中心、“高大上”的健身房、校园里随处可见的直饮水机。
  沃土养英才,良师育栋梁。办学十六年来,川大锦江毕业生在各行各业表现优异,建校十六年来,学校办学成效显著,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3%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98%。
  2016—2022年连续7年位居全国独立学院百强排行榜前3名。
  学校荣誉
  综合实力独立学院10强
  综合影响力独立学院10强
  中国最具知名度独立学院
  全国学生最信赖的十佳独立学院
  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
  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四川省十大书香校园
  四川省文明校园
  四川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四川省高校园林式校园
  四川省高校节约型校园
  四川省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
  四川省高校标准化学生食堂
  全国啦啦操实验高校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在川招生代码:570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