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德育大课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2022-06-28 17:13:00
遂宁中学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年,也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全国各行各业人民在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展现出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奋发向上、开拓创新、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2022年6月27日,遂宁中学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期德育大课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受疫情影响,本期德育大课堂在室内进行,由初二学生代表王恩茂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和一声铿锵豪迈的“向国旗,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护卫队员庄严敬礼,同学们立正行注目礼。
  “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努力做到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伟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因我而自豪。”初一学生代表任艺涵带领师生们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荡在校园上空。
  百年前,南湖红船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师生们收看了本期主题视频《从红船到巨轮》。
  接下来,初一四班的张可煜同学分享了他的感悟。百年前,梁启超先生振臂高呼“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最后,张可煜同学呼吁同学们要胸怀理想,坚定信仰,用少年梦编织成为伟大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