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新课标,“数”立新方向: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2022年下期数学学科教研会议
2022-10-17 10:07:00
洋渡实验学校
  金秋十月好时节,洋渡校园教研忙。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教研教学工作,深入学习并落实新课程理念,构建高效课堂构建模式,10月13日下午,在该校课程建设部杨容主任组织下,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数学组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数学教研组所有教师及学校领导全程参与了这次学科教研活动。
  迎新聚力 共赴新途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首先,本学年新加入数学团队的老师们进行了介绍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力争在新的岗位做出满意的成绩,在学校和团队的带领下用满腔的热忱和坚定的信念开始新的征途。
  思维碰撞 智慧分享
  在本次教研会议上,各年级数学组组长以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为指导思想,分享了本学期年级数学教研工作计划。

一年级 段晓庆组长

二年级 郭媛组长

三年级 何云露组长
  各位组长立足本学期学科组教学实际,从过程到方法,到具体实施路径,以理论的支撑和实践的经验为抓手,把各年级组老师们对学科教学的思考,对新课标的理解与行动指南,进行了智慧而充实的分享,激发了数学组老师们对学科教学探索的热情也推动了学校数学科发展新方向。

四年级 伍红利组长

五年级 何彦霖组长

六年级 何俊腾组长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分享,老师们打开了教学思路,对目标的确定、教材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加深,会议扎实而高质量,老师们也收获满满。
  总结鼓励 方向引领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乃研之基础,研乃教之利器”,夏菊副校长强调教研应为教学服务,以此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学校为教师的成长感到欣慰,并提出应充分发挥教师主动创造力和群体合作力,促进教师持续不断地互动学习与实践!
  最后,夏典举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老师们继续秉承学校的教风,脚踏实地,共同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夏校长的关怀和鼓励让老师们如沐春风,感受到了洋渡大家庭的智慧与温暖。
(文:刘桂兰,图:石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