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教职工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队接力抗疫
2022-09-30 19:03:00
洋渡实验学校
  “我是党员,我请战!”
  “我是教师,我申请志愿服务!”
  “同心抗疫,义不容辞,随时待命!”
  凌晨的身影
  前日,遂宁市河东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9月21日,河东新区发布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洋渡实验学校积极响应号召,组建教职工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队,分别奔赴河东新区金域国际、东湖丽景、帝一江岸、保利江语城、保利养生谷等15个核酸检测点位就地支援、接力抗疫,参与人数近50人。
  在他们中间,涌现出许多闪光的身影和感动的瞬间。
  邓亚芳老师:“在大爱与小家之间,选择很难,但我知道怎么选。”
  在疫情期间,因丈夫在单位全程值班,邓老师家中只有她和六岁的儿子,得知各核酸点位需要志愿者,邓老师主动请缨。每一次参加志愿活动都将孩子交给邻居代为照看,因防疫任务紧急,23日核酸检测时间临时决定改在凌晨1:00开始,在凌晨0:30接到通知后,邓老师在面对志愿服务和照顾孩子之间做了艰难选择,她把电话手表轻轻地放在了儿子枕边,希望儿子在醒来看不见妈妈的时候能够用电话找到妈妈,不至于在深夜面对空旷的房间独自哭泣。在凌晨3点时,儿子哭着给她打来电话,一边大哭一边问妈妈去哪里了,妈妈什么时候回来?一个人在家好害怕!邓老师接到电话听着儿子的哭声,她也哭了,但还是故作坚强和镇定,安慰电话那头的儿子,直到核酸检测工作完全结束后,才着急地赶回家,那时,已是清晨的6点。
  陈清明老师:“我不怕危险,也不怕累,但我怕工作不需要我。”
  陈清明是一位让人尊敬的老教师,这次疫情,更体现出他身上可贵的品质。陈老师接到参加志愿服务的通知时,内心非常激动,似乎这一刻已经让他等待了许久,他告诉大家,只要他能做的,他一定全力以赴,有什么难的活,累的活,都可以交给他。22日晚,学校给每一位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送工作证,当打电话给陈老师请他下楼取工作证的时候,他说,他已在小区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他担心接到电话不能及时下楼,耽误送工作证老师的时间。核酸采集现场,一居民因突发疾病,双脚无法下地走路,陈老师没有犹豫,主动去背,但小伙子不好意思,勉强接受了让他们搀扶着。后来陈老师所在小区变为了风险小区,他不能再到之前的岗位参加志愿服务,第一时间就地转化为了本小区的志愿者。
  夏典举校长:“在困难的时候,我应该与老师们站在一起”。
  在21日凌晨接到通知,洋渡实验学校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队须在早晨5:20到达各核酸点位,也就是说,需要在凌晨3:00至5:00这两个小时里,将近50名老师从睡梦中一个个叫醒,然后奔赴现场。在准备拨打夏校长电话的时候,老师们犹豫了,不忍心将凌晨1:00还在忧心学校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他吵醒,想让他再多睡一会儿,所以老师们“自私”地选择没有拨响本该打给他的那一通电话。早晨,老师们接到他的来电,语气中带着些许责备和批评:“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情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我,疫情如此紧急,老师们天还没有亮就到了一线,我怎么能够在如此困难的时候安心地呆在家里,必须把我安排上,哪怕是危险的,困难的,我都要跟我的老师们站在一起。”自此,每一天的核酸采集现场,凌晨一点有他的身影,寒冷雨夜有他的身影,披星戴月有他的身影。
  老师在哪里,他就在哪里!
  邓雪梅老师:”即使慢一点,我也全力奔赴。”
  23日清晨,河东新区范围道路上,不再允许有私家车通行,共享单车也全都暂停服务,也就是说,在没有新的交通措施实行前,志愿者需步行前往核酸检测点位。在人员安排时,遵循就近原则,但仍有部分老师的家离志愿服务点位较远。6:00开始核酸检测,5:30到达岗位,邓老师4点过就出发了,一个人在四下无人的黑夜走着,有些怕,就往有光的地方靠,有些冷,就用衣服把身体裹得更紧一些,步行近一个小时,准时到达点位……
  “只要一线有需要,哪怕慢一点,我也义无反顾,全力奔赴!”
  以上只是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队几十名教师的缩影,还有许多教师没日没夜从事着在大家看来“微不足道,都是小事”的志愿服务工作,但也正因为这些“小事”,助力了一个个小区构筑起牢固的防疫壁垒,携手组成抵抗病毒的坚实围墙。他们的点滴抗疫奉献,成为洋渡广大师生的榜样。
(文:易思媛,图:洋渡志愿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