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课标之新 思教学之变: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开展语文学科教研
2022-10-12 10:10:00
洋渡实验学校
  10月11日下午,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语文组的老师们相聚于研修教室,共同参与本期语文学科教研。
  首先,本期新加入该校的语文老师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新老师们感动于学校的温暖,同时表示,愿与学校一道,携着热爱和梦想,一路前行。
  各年级语文学科组长结合本年级实际情况,分享交流了本年级本学期语文学科教研计划,在交流研讨中,老师们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
  吴莎副主任安排了本期阅读考级的具体工作要求:小学六年分级阅读,推进阅读考级活动,用阅读引领青少年儿童成长,帮助学生拓展阅读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大量阅读,广泛的积累,培养终身阅读者和自信表达者。
  夏菊副校长强调教师是未来一代的主力军,课堂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
  夏典举校长最后提出三个关键词:导向、增值、赋能。夏校长要求老师认真学习新版课程标准,系统思考教学之变,探索真实情境下的深度学习,逐渐寻求教育之道。
  校方表示:语文养其慧,教研提水平。教学研究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推进高效课堂的实施,提高教学质量。今天,教师们围坐在一起,交流讨论,集思广益;明日,他们将扎根课堂,用今日所得,推进新课堂的有效落地。
(文:梁诗琦,图:易思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