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卯”足干劲 “兔”飞猛进:射洪中学高中部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2023-02-21 12:01:00
射洪中学
  2月14日上午,射洪中学高中部全体师生齐聚沱牌运动场举行主题为“‘卯’足干劲 ‘兔’飞猛进”的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沱牌运动场上,全体师生整齐划一,昂首挺胸,刚劲挺拔。
  7:30,《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肃立,旗手方阵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向主席台走去。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四川省射洪中学校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现在开始!”铿锵有力,气势恢宏。学校副校长王小涛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人生之旅从这里启航》熟悉的旋律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射洪中学校校歌。
  校歌唱毕,教师代表李萍作题为《唯有青春多壮志,奋发“兔”强向未来》的发言,她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在人生前进与拼搏最为关键的道路上,一定要带上理想和目标,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有理想的人才能飞到高处而不迷失方向;带上自信和坚强,大浪淘沙,方见真金璀璨,沧海横流,更显英雄本色;带上勤奋和努力,只有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终极路径。她将本着“对学生一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与同学们荣辱与共,风雨同舟。
  学生代表王梓恒在典礼上进行发言。“‘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希望你们能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每一天的朝阳。祝愿你们更上一层楼。”他对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送去诚挚的祝语。“梦想,为成功插上翅膀;行动,是成功的阶梯;心态,为成功护航。披荆斩棘,前方乃鲜花遍布的康庄大道;终凌绝顶,脚下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他以激情澎湃的话语与高三战友们共勉。
  射洪中学校长文清泉作题为《“虎”啸风生创佳绩  “兔”飞猛进向未来》的致辞。他指出,在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主管部门正确指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2022年学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党建引领,汇聚发展动能;团结奋斗,彰显名校担当;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全面育人,塑造美好未来;求真务实,收获教育幸福。
  2023年,他对全体师生提出五点希望:要不负历史,坚定信心示范干;不负时代,顺应潮流团结干;不负人民,撸起袖子创新干;不负岗位,勤勉履职认真干;不负韶华,提高成绩务实干。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恒心,上下齐心,保持定力,保足动力,保证全力,师生合力,奋力谱写射洪中学“高质量、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文:方丽娟,图: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