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青少年研学与实践中心考察指导县域研学实践基地准备工作
2023-02-21 14:27:00
蓬溪县青少年研学与实践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好2023全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工作,遂宁市蓬溪县青少年研学与实践中心根据中省市县对青少年研学实践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同频共振,强化责任与落实。于2023年2月16日至17日,组织全体研学指导教师对中国红军第一村——牛角沟、中国红海等县域研学实践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2月16日,指导组一行在蓬溪县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蓬溪县师培中心(蓬溪县青少年研学与实践中心)主任刘志军带领下,对中国红军第一村--牛角沟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指导组一行分别从研学场地、课程设置、食宿、安全等方面与文旅公司工作人员和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指导组要求,中国红军第一村研学实践基地要紧扣红色主题,厚植红色基因,打造红色研学品牌,力求在新的教育长征路上按下蓬溪红色研学“快进键”。
  2月17日下午,蓬溪县青少年研学与实践中心全体教师前往中国红海研学实践基地进行指导。在基地负责人的陪同下,指导组一行参观并实地考察了重走长征路、农耕长廊、全息馆、二十四孝壁画、李时珍纪念馆、本草学堂等研学点位,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指导组要求,红海基地要加快食宿场所建设,深度挖掘本草文化内涵,打造蓬溪研学实践特色。
(王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