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奔向未来 勇敢追梦:遂宁市仁里小学举行2023春开学典礼
2023-02-21 12:05:00
仁里小学
  时光恰好,初春相见,携新岁美愿,立时代誓言,师生们又迎来了崭新的学期。2月20日上午,遂宁市仁里小学举行了以“奔向未来  勇敢追梦”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燃起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自豪感。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多么幸福呀!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应当不负时光,精彩绽放。”这是三年级三班和四班同学们倾情上演的配乐诗朗诵。那一个个闪亮的文字,那一句句深情的话语,道出了仁小学子的心声,“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学期,承载新的梦想”也道出了仁小教师肩负的使命。他们举起右手郑重承诺:“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学生,做一个爱劳动爱卫生的学生,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学生。”不负韶华,不负祖国的铿锵誓言响彻云霄。
  学校党支部书记蒋龙带着亲切的笑容走上主席台,为开学典礼致辞,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的追梦之旅。他希望每个学子都能插上梦想的翅膀,绘制五彩斑斓的梦,并做个勇敢追梦的少年!蒋书记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四个期盼,希冀大家在新学年里,确立一个目标,增强两项技能,培养三个爱好,提升四个能力。同时,他勉励大家“顺风适于行走,逆风更适合飞翔”,人生路上只有实现的快乐。最后,又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祝福,在追梦的过程中共享甜蜜、幸福,并能以勤奋和聪慧去诠释最棒的自己!
  教育路漫漫,当“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教育如水,使棱角分明的顽石,渐臻完美;教育如修行,让每一位学生都蓄能人生。唐莲老师以“四有”老师为基准,呼吁教师努力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导师,引导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奋斗的方向;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位学生,使他们都能从容面对困难挫折,健康、快乐、自信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认真地把握好在校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学弟学妹做好表率,为母校争添荣光。
  六年级四班的梁熙媛同学以身示范,勉励学弟学妹,在新学期里,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做到,在心中播下善良、友爱、职责的种子,做一个品格优良的人;热爱学习,做一个成绩优秀的人;全方位的学习,做一个发展全面的人;相互谦让,团结友爱,做一个谈吐礼貌的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做一个尊师敬长的人。
  学子们以《逐梦小树苗》唱出自己心声,他们沐浴在“仁礼”文化中,“欲向海天寻月去,五更飞梦渡鲲洋”,为着心中的梦想砥砺前行。
(图:米晏斌、龚雪容,文:冯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