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引领风帆劲 乡村振兴正当时
2022-08-19 20:08: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要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团结带领乡亲们脱贫之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8月1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代表学院机关一支部与班佑村党支部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永萍出席,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康复系等部门人员、学院驻村工作队、班佑村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学院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雷昕华主持。
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班佑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
  会上,班佑村党支部书记泽旺夺吉介绍了村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学院派驻班佑村第一书记唐上汇报了前期支部结对共建情况;张先庚代表机关一支部向班佑村党支部赠送书籍。
张先庚在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上讲话
  张先庚对班佑村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乡村振兴陈列室和红色康养基地的创建表示肯定。她指出,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发展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工作的基础,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强化农村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她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农牧民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农牧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建立完善红色康养基地等各项帮扶项目机制,以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为主线,通过多措并举、多方联动等方式,高效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张先庚为若尔盖县班佑村党支部讲党课
  随后,张先庚为双方党员讲授党课。她结合乡村振兴实践为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解读了四川卫生健康行业现状与趋势,号召全体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要引导教育孩子从小要树立“自己家乡自己爱,自己家乡自己建”的爱家乡、爱祖国理念,引导学生学好本领回到家乡,报效家乡,建设家乡,守护好家乡人民的健康,为健康若尔盖贡献力量。
张先庚一行慰问困难群众向把措一家

姚永萍一行入户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伟玛夺机
  会后,张先庚和姚永萍带队入户看望慰问长期卧病在床的困难群众向巴措和困难党员伟玛夺机。张先庚亲切询问了向巴措的病情和生活情况,为她送上防褥疮气垫床和慰问品,并要求驻村队员包锐定期到家中为她和她生病的姐姐做康复治疗。姚永萍鼓励伟玛夺机正在读高中的孙子更让能周努力学习,争取报考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习医疗卫生技术,学成归来为家乡群众的健康服务。
党员代表参观巴西会议纪念馆

党员代表在巴西会议纪念馆合影留念
  最后,双方党员来到巴西会议纪念馆,共同学习红军长征四川足迹,聆听“金色鱼钩”“七根火柴”等动人革命故事。张先庚号召全体党员在乡村全面振兴的历史新使命前,要⾛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习长征精神、领悟长征精神、赓续长征精神,汲取长征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培养培训大批民族地区“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基层卫生人才,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