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感恩礼赞改革开放40年 希望学院辅导员为改革喝彩为时代颂歌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2018-12-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12月12日下午,希望学院全体辅导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词从6103演播厅传来不一样的精彩!配乐诗朗诵、歌舞表演等精彩的节目展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的历史画卷。

  在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配乐诗朗诵现场,当交响诗《红旗颂》和关峡《第一交响曲》的主旋律伴随着辅导员们激昂的朗诵声在教室回荡之时,希望学院辅导员队伍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绩,感恩祖国、感恩学院、感恩改革的感恩季系列活动暨首届辅导员队伍建设主题活动正式开始。
  与感恩同行,为希望喝彩。豪情满怀、砥砺奋进。生活在感恩之中,才是真正的热爱,热爱圣神的教育事业,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王彦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感谢全体辅导员用行动诠释感恩、用行动实践育人。本次活动通过新颖的表演形式推崇“感恩不老”,将感恩一直延续下去,表达学工团队对祖国、对学院、对全体师生的感恩之情,推动学院教师队伍再谱育人华章,助力学院转型升位之势。

  怀感恩之心,喝希望之彩
  带着自信的笑容,迈着稳健的步伐,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的辅导员老师们用一场音诗画表演《感恩礼赞》流露出对学院、对党、对祖国浓浓的感恩之情;“因为有你,才有希望,感恩学院,感恩改革,感恩见证成长的美好时光。愿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播种希望!”由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辅导员们带来的《感恩有你,因为希望》以朗诵的形式感恩学院珍藏最好的岁月,点燃青春最美的热情;商学院党总支辅导员的表演唱《国家》将流行手势舞与合唱相结合,讲述“我们的国家,永远坚强,永远蓬勃的国家”,传递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感谢。
  凝心聚力,三全育人
  团队筑梦想,教育筑梦人。机电学工组、联合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带来《因为有你》,情感交融,婉转悠扬的朗诵感染现场的观众,将团结的力量和正能量娓娓道来,最后的庄严宣誓似将胸腔里的热血喷涌而出,瞬间点燃活动现场的气氛;会计系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带来的音诗画表演《四十年,变与不变》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改变的是教育方式和受众面,不变的是精益求精的精神和三尺讲台的敬仰;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辅导员们的一首《众人划桨开大船》展示了团队合作的力量,身着蓝色船夫服的他们吸引了全场的眼球,铿锵有力的歌声表现了在新的时代只有大家团结一致,中国这艘大船才能扬帆远航,只有团结一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实现。
  诵改革,筑梦想
  谱写改革颂,共筑中国梦!商学院党总支辅导员们的一首《与改革同行,共筑中国梦》朗诵,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艰苦奋斗,“一带一路,三峡大坝,西气东输等中国骄傲叙述着祖国的不断强大,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紧接着,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带来了《中国奇迹》,老师们身穿典雅的旗袍将中国传统女性的美和中国的文化自信发挥得淋漓尽致。诵改革开放的巨变,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辅导员的小合唱《不忘初心》唱响了对祖国的热爱,传达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坚定信念!整个活动高潮迭起,在场的所有人被一次又一次的激情所感动。活动最后,全体学工辅导员合唱《爱在绽放》,为此次活动划下完美句号。
  此次与感恩相伴,与改革同行辅导员队伍建设主题活动,展现出希望人的感恩之心,传递着浓浓的感恩之情,更表达了“希望人”将崇高的教育精神延续发展,将三全育人理念贯彻到底,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决心。观看了这次活动的每一个人都深深的被感动。他们说,这个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学院的希望,感受到了希望学院教师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大教师要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要求中所付出的努力。整个活动眉宇间流露出了希望人对祖国强大的自豪之情和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与信心,既展现了祖国40年来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有反应了中国人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决心和信心,整个活动还贯穿了学院的转型改革和转型升位,以及辅导员自身的工作实际,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重大命题做了深入的思考。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展演,展现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希望学院有了这样的教师队伍,学院的发展一定会是一片光明。
  学院院长陈叶梅,党委书记陈尚云,副院长史本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副院长孙传胜,院长助理马贵平,各行政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学工辅导员,各院系学生代表约200人参与此次活动。
  文 李廷婷 潘嘉璐 夏佳欣
  图 莫偲偲 吴金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