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话党恩,立足本职做贡献

   仁里小学  苏宇,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6-18

  2020年6月16日上午9点,仁里小学在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念党恩,立足本职做贡献”为主题的座谈会,22名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支部委员孙红碧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应全力织劳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紧接着,党员及中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发言,青年教师梁磊指出要树立竞争意识,追求卓越争第一,只有竞争才能赢得学生、家长和兄弟学校的尊重;夏红梅老师以本班的实际情况出发,深刻理解了立足本职,一切为了学生,并感恩国家和党的政策措施,感谢学校领导和前辈的关心与支持;苏宇老师指出教师是学生的榜样,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这就要求教师必须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入党积极分子张斌老师提出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就需要有源源不断的水源,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邓雪梅老师强调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做好备课,作业批改及课后反思等工作,要努力发现学生的问题并解决问题;还有胡婷、唐莲、余剑梅等老师,都针对了“不忘初心话党恩,立足本职做贡献”进行了主题发言。

  支部书记蒋龙同志进行总结发言,提出现在疫情得以控制,得益于党和国家的迅速反应和强硬措施,得益于党和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带领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战胜这次抗“疫”的决心和信念。同时,蒋龙同志强调教师的根基在于学生,血脉在于学生,要有过硬的本领,并静下心来,投入到教育教学中,立足本职做贡献。

  会议的最后,支部委员孙红碧同志用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来告诉大家,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实现自身的价值和对他人以及社会的价值,任何事物或事情都有它本身的一套规律,确立目标,定准方向→艰苦奋斗,持之以恒→放平心态,等待到来,这便是“得到”的最简单的规律。对于教育同样如此,教师应当以三境界要求自己,在专业成长和发展的道路上树立目标,付出努力,收获硕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