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仁里小学、遂宁八中(小学部) 2020秋季一年级新生招生公告

   仁里小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7-07

广大适龄儿童监护人:

  根据《遂宁市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遂教函〔2020〕68号)及《遂宁市河东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一年级新生招生入学公告》精神,仁里小学和遂宁八中实行统一招生,随机分配就读学校,现将2020年秋季招生入学登记工作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坚持招生同步实施原则。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招生文件精神,仁小、八中统一制定招生入学办法、统一管理,统一确定招生时间、统一发布招生信息。统一使用“遂宁市河东新区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开展招生入学工作。

  (二)坚持全面公开公平原则。深入推进阳光招生、透明招生,两校分别将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方式、收费标准等内容在招生范围内的街道、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学校公示栏公开发布,自觉按受社会监督。

  (三)统一招生、随机分配原则。仁里小学、遂宁八中(小学部)为共同学区,学生监护人统一线上报名登记,仁小、八中共同进行线上审核和线下审核。学生现场审核通过后,根据两所学校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排位的方式随机分配就读学校。

  二、学区范围

  仁里小学、遂宁八中招生范围:罐子口A线-B线至联盟河以南(灵泉街道办乘龙社区、僧家沟社区、广灵路社区、桥东社区、香山路社区、灵泉寺社区)。

  三、招生计划: 仁小160个学位,八中80个学位

  四、登记对象:年满六周岁(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未接受过义务教育,常住在上述学区内的学龄儿童。

  (一)学区内适龄儿童(正读)

  1.户籍和房产学生

  ①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且户籍和房产(购房入住)均在相应学区的。②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购买住房并实际入住,户籍未迁入相应学区的。③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新区无住房,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新区相应学区有住房,三代同户籍且实际同居住的。

  备注:户籍在河东新区,但房产与户籍不在同一学区的,在房产所在地学区学校入学。

  网上申报及现场审核提供材料: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的居民户口簿(如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簿,需提供双方户口薄、结婚证、出生证);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法定监护人所属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缴款收据(法定监护人产权所有权在51%及以上);近期水电费缴费凭证;房屋产权属祖辈“三代同堂”的,需提供有效的法定监护人在新区范围内无房产证明材料。

  2.特殊优待人员子女。烈士、现役军人、公安英模、消防救援人员、高层次人才、“遂州英才卡”持有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港澳台同胞、援藏干部职工以及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人才的子女。

  网上申报及现场审核提供材料: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的居民户口簿(如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簿,需提供双方户口薄、结婚证、出生证);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其工作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特殊优待人员身份的文件、批文、证书等。

  3.拆迁安置户子女。已经安置的,在其新安置点所在学区入学;拆迁未进行安置,原则上由其原住房所在街道办事处所辖学校统筹安排入学;以货币安置的在其新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入学。

  网上申报及现场审核提供材料: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的户口簿(如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簿,需提供双方户口薄、结婚证、出生证);房产证明或拆迁安置协议;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备注:现场审查时请提供相应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二)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法定监护人在河东新区管辖区域内创业、就业、经商、务工租住且在新区内无户籍无房产的适龄儿童。

  1.随迁子女安置。原则上仁里小学、遂宁八中(小学部)负责接收本学区及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学区范围内随迁人员子女入学。

  2.线上和现场提交资料。公安部门出具的法定监护人在河东新区实际管辖区域连续居住满1年及以上(截止2020年7月底)的居住证;法定监护人与河东新区内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截止2020年7月底时限满1年及以上);房屋租赁合同(截止2020年7月底时限满1年及以上);由用人单位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且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费状态的证明;法定监护人及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如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簿,需提供双方户口薄、结婚证、出生证)。

  备注:现场审查时请提供相应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五、招生流程

  一年级新生入学按照“线上信息填报(家长)—网络初审(学校)—现场审核(学校)—学位录取(学校)”的流程进行。

  (一)线上信息填报(7月8日8:30—7月14日17:30)

  适龄儿童监护人关注公众号“遂宁河东”或学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招生服务”进入“遂宁市河东新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报名平台”小程序,或通过浏览器登录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官网(http://hdxq.suining.gov.cn)点击“遂宁市河东新区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进入首页,点击报名,登记学生信息,选择相应社区或楼盘所对应的学校报名,网上资格审查通过后再进行现场资料审核。备注:每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次。

  (二)网络初审(7月8日—7月15日)。仁小、八中审核人员登录“遂宁市河东新区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学校端”,进行网络初审,入学申请人随时关注平台查询网络初审结果。

  (三)现场审核(7月19日—7月20日)。网络审核合格的适龄儿童监护人按照学校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带上相关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入学条件中需要的资料)到仁里小学进行现场审核。未参加网络审核或网络审核不合格的,学校现场审核不予受理。

  (四)学位录取。7月21日实施仁里小学、遂宁八中(小学部)共同学区学位分配,学位分配完成后只能到相应学校报名,两所学校将严格按照分配的学位报名注册。如监护人不服从学位分配结果的后果自行负责。7月22日前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入学通知书发放时间由各校自行确定。9月1日一年级新生持入学通知书到校报名入学,9月2日正式行课。

  六、注意事项

  1.原则上线上报名应报尽报。如因特殊原因没有进行“线上报名”的,请带上相关资料统一到仁里小学进行现场报名,由仁里小学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统一调配。

  2.凡是已取得小学学籍的学生不得再参加小学新生报名。

  3.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网上信息填报和现场审查,否则,产生的相关后果由家长自行承担。

  4.填报人要保证所填报信息真实、准确。网上信息申报时,必须依据相关证件如实填报,信息申报出现错报、虚报、造假等行为的,一经核实,由家长自行承担所有责任。

  5.关注招录结果。线上审核、现场审核完成后,家长进入平台查看审核情况及录取情况。

  6.到学校现场审核与报名的家长须佩戴口罩,扫描国家统一健康码后方可进入校园,报名等待时请保持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7.本通知解释权归仁里小学、遂宁八中。咨询电话: 段老师13982501783,邓老师13568701369

 

遂宁市船山区仁里小学校

2020年7月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