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晓兰希望小学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晓兰希望小学  唐佳 王力 姚永平 严芙兰,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7-07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7月4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晓兰希望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支部书记魏雪松同志的带领下,前往乐至县陈毅故居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陈毅元帅生平。

  行至故居大门,两侧的楹联“直声满天下,功勋炳世间。”精当评价着陈毅元帅的一生,也向世人无声的诉说着陈毅元帅的伟大。步入故居,辗转于客堂之间,一尊高2.6米的铜像,一幅巨幅画像,总让我们想起革命先烈们的铮铮铁骨,想起中国人的坚毅不屈。在陈毅事迹陈列馆,回顾陈毅元帅的一生,从儿时到青年,从学堂到战场,从手稿到家书,陈毅元帅的“学有专长,立身有道”让在场的老师们尤为震撼,因为那就是对教师最简洁的解释。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学高方可为师,身正才能为范。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习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对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此次红色教育洗礼让教师们更为深刻地意识到,要秉持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的宗旨,不断地更新教育前沿理论,做一个高素质的专业教师;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热爱教育事业,爱学生。初心是教书育人,使命是教好书、行五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