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举办《绿水青山·大美四川》文化艺术进校园艺术家大讲坛活动
2021-11-01 15:09:00
成都体育学院
  10月28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文联指导,成都体育学院主办的《绿水青山·大美四川》文化艺术进校园——艺术家大讲坛在成都体育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
  论坛邀请到军旅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魏金栋,军旅影视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劲,亚洲爱乐乐团团长、指挥家黄立杰,军旅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佟铁鑫、文欣、孙伟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书法家、成都体育学院客座教授吴雅明等艺术大师齐聚一堂,共话艺术人生,共襄文化盛宴。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舒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小非,党委常委、副校长胥万兵、邬红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雪松出席。活动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邬红丽主持。
  党委书记舒为平向出席论坛的嘉宾们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文化艺术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引领时代风气,代表时代风貌,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和重要条件,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吹响了努力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冲锋号,更为推动建成文化强国提出了新课题和新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文化强国目标,为高校推动建成文化强国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深刻认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新使命明确了前进方向。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艺术学科的发展,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大力推动艺术学科建设,希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未来共同推动学校艺术学科发展,在文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小非对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建校79年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二十年在学校艺术学科发展和办学实践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了学校下一步将继续为艺术学科建设搭建更多更高的平台,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他希望艺术大师和专家们帮助并指导学校艺术学科建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智慧和力量。
  论坛环节,艺术大师们充分结合自身在艺术文化领域的实战经验,讲述自己的艺术人生,深度剖析文化艺术与体育健康密不可分的关系,与广大师生交流分享从艺宝贵心得,号召大家要全面提升艺术修养,积极投身艺术实践,倡导从中国戏曲等传统艺术文化中寻求灵感,从对祖国、家乡和生活的深厚情感中汲取艺术养分,做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大师们现场为观众献上教科书般的表演,先后演绎了《沁园春·雪》《红灯记》《草原之夜》《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歌唱祖国》》《三思而后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朗诵、歌曲、歌剧和戏剧作品。大师们对作品的深度理解和完美呈现,一次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博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与喝彩。
  为夯实学校艺术学师资队伍,提高艺术学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潘小非为诸位艺术家颁发了成都体育学院客座教授聘书。艺术家们向学校捐赠了书画作品《欣欣向荣 阔步向前》《美丽的四川我的家》及歌唱家文欣的作品专辑等纪念品,祝福广大师生前程似锦,祝愿学校在新的征程取得更大的成绩。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胥万兵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艺术家们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本次《绿水青山·大美四川》文化艺术进校园——艺术家大讲坛活动汇聚了艺术文化行业大师,搭建了高品质的文化育人平台,强化了校园美育教育,培养了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文:张鸿飞,图:吴汉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2649640 2021-10-15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