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视频会
2021-01-19 10:56: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月14日下午,遂宁市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由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主持。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抓实抓牢防控工作。

  坚决落实“五个一律”要求,严格落实“三检”,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做好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做好校园消杀灭和通风消毒管理,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精准摸排师生与中高风险返遂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情况,要密切配合卫健、疾控相关部门,按属地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上好学期最后一堂课,要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进行再灌输、再宣讲,要求师生确非必要不离遂,不离川,若确需离开,需严格审批报备,经同意后方可外出;提前筹备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加强疫情防控的应急演练,提前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

  会议指出,寒假前,各地各校,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特点,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安全课程教育、主题班会、校讯通短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学生安全知识和安全行为能力;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范,学校门口等重点区域要添加隔离栏、警戒线、防冲撞实施、规划警戒区域;加强与文广旅游、公安、市场监管、宣传等部门联系,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校园违禁物品的清缴工作,做好校园及周边非法出版物品排查打击管控;加强冬季校园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安全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落实《2020全市教体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消防工作流程;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认真做好假期学校安全工作,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完善节假日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重大法定节日、重要活动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会议还对遂宁市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暗访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局机关在家领导、科室负责人、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园区社事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