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问题正党性 坚守初心铸忠魂——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纪要
2021-03-01 10:51: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2月25日上午,根据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要求,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教育卫生行业党委书记邓永进,经开区纪检监察室主任冉龙华、社会事业局局长周辉燕、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佳出席会议。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党委副书记、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党委副书记邓政,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海荣、漆兵、何涛、张晓敏、彭全忠,党委委员唐剑参加了会议,该校党政办负责人唐世泽列席会议。罗爽主持此次民主生活会。
  据悉,该校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班子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工作,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通报了该校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对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广泛开展向周永开等7名同志学习的通知》《遂宁市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实施方案》。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该校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举措和今后努力方向。紧接着,经开区纪检监察室主任冉龙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佳、社会事业局局长周辉燕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要求。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永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正,效果好,大家敢于发言,敢于揭短,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触及了灵魂,问题查摆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符合实际。同时,他还高度赞扬了“实验学校党委班子是一个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实干的好班子”,充分肯定了党委班子坚决贯彻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受疫情防控、复课教学“双重考验”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该校2020年教育质量、课程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褒奖。
  最后,党委书记罗爽同志做表态发言,他首先向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对照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对标改进,努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特别强调“四要”: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做到知行合一;
  三、要发扬攻坚精神,始终做到担当有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党委班子成员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谋划学校“筑高原,建高峰,高位突破”,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坚持“超越+特色”,办高水平学校,阔步向川渝名校进军。
  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直面问题,认真反思总结。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生活会、交流会、交心会、反思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鼓劲会。该校党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会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思路,勠力同心,全面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