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召开课后服务校本课程研讨会
2021-03-11 22:40:00
遂宁一中
  新学期伊始,遂宁一中于2021年3月2日下午在校本部多功能厅召开课后服务校本课程研讨会,罗峻峰校长等校级领导、初中部各年级分主管领导、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参会。会议由该校教科室主任向春泽主持。
  教务处张巍副主任就本学期课后服务开展时间做出部署安排,要求初中部各年级将勘定后的课后服务课程表交专人存档并据实考勤、考核,要求老师们切实保证课后服务的时间和质量。针对课后服务课程中需要实验用品、器材和教学用具问题,请老师们及时与相关实验室老师联系准备或提交学校后勤处采购,以满足教学需要。
  教科室向春泽主任请老师们认真准备课后服务课程内容的教案和课件,请各教研组、备课组集体精心研讨审核,通过后交教科室审定存档,要求各学科集体研讨形成完整的学科方案交教科室存档备用。
  该校初中部校区负责人杨梅副校长总结了学校开展近一年的课后服务工作,整体情况效果良好。学校开设的书法、诗歌朗诵、影视作品鉴赏课程让学生各方面的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走进实验室亲自动手的实验课程,让学生平时觉得深奥的问题变得更容易理解;科技创新课程,让多名同学先后获得了国、省、市的各类大奖。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是各教研组和备课组老师们精心指导和辛苦付出的回报!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杨梅副校长指出各学科组应继续通过集体研讨,分工合作,针对学科特点,紧紧围绕质量提升、拓展知识、开扩视野、培养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进行课程开发,并从以下方面做好课后服务工作:
  一、精心做好课程开发,提高课堂质量。
  二、做好选课走班统筹安排工作,对课程内容进行调整和创新。
  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课后服务的安全有序。
  最后,李隆华副书记对课后服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加大课程开发力度,结合课后服务将校本课程开发出来。课程广度上要丰富多彩,深度上要形成体系,贴近生活。
  二、加强课程管理,课程开发出来后交教科室审核,审定后交教务处排课,行课管理应和结果挂钩,最后进行考核。
  据悉,近年来,遂宁一中解决了学生放学后“看管困难及辅导困难”的实际问题,有效减轻了家长负担,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功能,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从2019年下期至今,遂宁一中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创新课后服务形式,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3-04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