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高2021级强基班开班
2021-03-29 17:23:00
射洪中学
  3月28日,射洪中学迎来了首届强基班的学子们。晚上,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强基班开班典礼,典礼由学校副校长王小涛主持。
  全体师生奏唱校歌,学生会主席赵垒为强基班的同学们致欢迎词。新生代表夏昱航在典礼上发言。
  教师代表吴永志以《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为题,分享了作为强基班学生该担当的“责任”,他希望“目标”这盏明灯能照亮同学们的生命进而领略生命的真谛,他相信学会“感恩”的人才会懂得生活的大智慧,他坚信“阅读”才能够让生命丰盈。
  “青春恣肆意飞扬,巅峰对决誓辉煌……”新生代表胡效源、李诗琪带领同学们进行励志宣誓。随后大家在签名板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表明拼搏奋斗的决心。
  学校后勤主任唐明洋分别为两个强基班授予班旗,并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作了安排。
  最后,副校长张继东语重心长地作励志讲话。他对强基班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引导大家明白自己的初心,知道自己的使命;要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学校,感恩父母、老师和自己,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毅力”,用青春开启梦想之门;希望大家与良师结伴,以“三牛”精神鞭策自己,起步就冲刺,以勤夺高分,奋战一千多个日夜。
 
(王姗、蒲昭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