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戮力同“新”,一起向未来: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
2022-02-18 14:53:00
富源实验学校
  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挥手告别热闹而喜庆的寒假生活,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迎来了二千张稚嫩可爱的笑脸,2022年春季新学期正式到来。
  教师篇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2022年2月15日上午8时30分,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122名教职工齐聚一堂,隆重召开新学期教育工作会。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与教师在一起》和《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视频。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宋红梅传达了市委教师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经开区春季开学工作会会议精神,着重传达市委李江书记对教育的期望——认清教育“新方位”,切实担负“严管厚爱、提高地位”的责任,立足教育“新起点”,自觉扛稳“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顺应教育“新要求”,激发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动力。宋校长做了《擘画新蓝图 一起向未来》2022年工作报告,汇报本年度计划:提升质量,落实“双减”;全面融合,个性彰显。在“双减”背景下,富源教育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担负民族伟大复兴之责,为培养“脸上有笑容、心中有梦想、眼中有光亮、脑中有智慧、身心有活力”的灵动少年而努力。
  随后,遂宁市优秀教师“名荷奖”获得者李艳清主任做交流发言,她深情讲道:她将带领教师们探索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双减”,践行李江书记提出的“三有课堂”“六让课堂”“四地课堂”。
  学生篇

  当春节遇上冬奥,晶莹的雪花浸染了鲜艳的中国红。当开学遇上冬奥,可爱的学生们传承了拼搏与顽强的冬奥精神。2月17日下午,学校德育处的精心策划,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组织各班开展别样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同学们踏上了新的征程。 
  (一)校园环境——祥和

  为了营造喜庆亲切的开学氛围,请来了冰墩墩和雪容融及运动健儿们共同和学生们开启新学期的美好,两个可爱的吉祥物还亲切地叮嘱大家:新学期要加油哦。学生们争相和奥运吉祥物合影,学习奥运健儿拼搏向上的精神,在这种影响下,学生们忍不住模仿起冬奥健儿,玩起了滑冰,玩得不亦乐乎。
  (二)开学第一课——安全

  各班级纷纷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教育,以春季传染病预防、疫情防控、生命教育、交通教育、饮食安全、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等为重点,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规范学生们的行为习惯,教育学生树立生命意识、安全意识,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三)开学第一课——劳动

  为加强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以劳动清扫作为新一学期的开端。各班学生积极参与,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