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学期开局谋发展 凝心聚力向未来
2022-02-25 19:31:00
富源实验学校
  为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李江书记在遂宁市委发展大会的讲话精神,结合“双减”改革和学校“着眼于未来,让每个儿童灵动生长”的办学理念,2月22日上午,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艺体工作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提升育人质量,进一步落实“双减”,课程全面融合,学生个性特长彰显。
  首先,体育、音乐、美术各教研组组长总结和展望,重点对本期艺体活动进行汇报。老师们积极反思、主动作为,思维活跃。
  接着,分管领导熊萍主任对本期艺体工作进行布置,并要求教师在做好教学教研、上好课后服务课以及负责各种赛事的同时,配合学校做好重大节日、春季学生运动会、少先队入队仪式、儿童节、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
  随后,王鹏飞副校长对上期艺体工作成果作了总结,并对本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落实好教学职责,确保学生安全;上好艺体课,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培养学生兴趣特长,使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创新和学习,提升校园文化。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宋红梅提出希望:一是进一步明确艺体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艺体工作是落实“双减”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学生生命质量的重要渠道。二是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以生为本的责任心。三是进一步落实学校要求:加强集体教研,实现终生学习和共同成长;落实课堂,提升质量;探索学科融合,打开课程壁垒;用好展示、比赛、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此次会议为本学期艺体工作理清了思路,为艺体组教师指明了方向。全体艺体组教师表示:新学期将继续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求索创新、默默奉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