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人大黄勇一行到遂宁市蓬溪县调研安身工程和双减工作
2022-03-17 15:21: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3月16日下午,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黄勇率调研组到遂宁市蓬溪县调研教育“安身工程”推进情况和“双减”工作落实情况。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遂宁市委主委刘枫,蓬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文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吉华,副县长何亚杰,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祝宗山、蓬溪县教体局局长杜志凌陪同调研。
  黄勇一行来到吉祥镇群力学校,听取了“安身工程”推进情况汇报,走进教师周转房,对教师的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他指出,教师周转房建设对补齐农村教育基础设施短板,稳定教师队伍,吸引更多优秀教师安心从教、长期从教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切实解决农村教师的住宿问题,让农村教师队伍“招进来、留得住、教得好”,不断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
  在蓬溪县问陶实验小学校和县实验小学校,黄勇进入课堂关注学生学习,与老师亲切交谈,了解“双减”背景下教师的专业发展,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开展课后服务的具体举措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双减"政策核心要义,在学校原有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统筹规划,保持“双减”政策落实、课后服务开展不走样。要充分发挥学校老师的特长优势,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及时总结经验,形成更加科学、系统的实施方案。要加大学生兴趣培养,将校内特色与学生需求相结合,科学安排课后服务活动,使人人有特长、人人有爱好、人人能出彩,同时,要坚持家、校力量相结合,统筹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真正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期间,黄勇一行还到野马艺术学校,调研了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情况。
黄勇(前排右)在蓬溪群力学校调研“安身工程”
黄勇(左二)在问陶实小调研“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