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扎实抓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2-03-24 17:0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在2022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上强调,要高度关注学校师生心理健康。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水平、提升全市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做好青少年心理危机预防、发现和干预工作,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引进海蓝幸福家团队实施“865自我情绪管理项目”。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在2022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上强调,要高度关注学校师生心理健康。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水平、提升全市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做好青少年心理危机预防、发现和干预工作,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引进海蓝幸福家团队实施“865自我情绪管理项目”。
  “865自我情绪管理项目”旨在着力培养建设一支遂宁本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师资队伍,提升学校情绪管理教学的造血功能,实现学校师生情绪管理教学的内部良性循环,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和心理健康品质。
  目前,“865自我情绪管理项目”第一阶段培训已圆满结束,通过对情绪红绿灯地图、情绪关系循环图、情绪关系疗愈图、情绪梳理七步法、绿灯沟通七步法五个情绪管理方法的学习,试点学校参培师生收获颇丰,69名教师完成全部课程培训并考评合格,获得“865自我情绪管理教练培训师”资格。
  当前,项目正式进入第二阶段,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市心理健康协会和海蓝幸福家团队遴选出一批授课教师(助教)进行顶岗实训,同时在遂宁二中等8所试点学校计划培训100名“青少年865自我情绪管理教练”。项目将通过授课教师(助教)集体备课、研讨、磨课、上课,最终将带领学生们学习和练习情绪管理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将此项工作纳入对各地各校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各地各校对“865自我情绪管理”学校试点和教练培训工作所需工作场地、工作经费、工作时间以及相关人员安排等方面给予保障。
  下一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将督导学校建立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全面关注疫情防控下师生心理变化,丰富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内容,科学规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动遂宁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3-21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