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遂宁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精神
2022-09-20 14:46: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9月9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喜迎二十大 起航新征程”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遂宁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精神。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和市直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主要体现在李江书记的讲话中,他从“德、育、爱”三个维度对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这是遂宁市继召开教师发展大会后,又高规格召开的教师节庆祝盛会,充分彰显市委、市政府倾情教育发展、关爱教师成长的强烈为民情怀。
  会议强调,全市教体系统要以涵养教师“三心”(恒心、正心、耐心)为指引,毫不松懈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以“摒弃、杜绝、避免”育人理念(摒弃“唯分论”教育、杜绝“填鸭式”教育、避免“机械化”教育)为指向,加快队伍整体素质;以关爱学生“三要”(要有无私奉献之爱、要有理解包容之爱、要有刚柔并济之爱)为目标,全面落实强师惠师十条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教体系统要在会议精神学习上做到“三用心”,即用心读、用心记、用心悟。要在会议精神贯彻上做到“三到位”,即结合到位、运用到位、宣传到位。
  会议还对中秋节期间防疫、安全、廉洁、守法“四个牢记”作了安排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