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中医药高专举行第三届岐伯中医药文化节针推技能大赛
2022-05-19 16:13:00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5月13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第三届岐伯中医药文化节针推技能大赛决赛,副校长商碧辉,梁晓峰及科技产业处、教务处、学生处、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决赛设置有理论竞赛和实操比拼两个环节,理论竞赛内容涉及针灸、推拿以及中医理论等多方面知识,反映出参赛选手对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实操竞赛考验了参赛选手对闪罐和推拿手法的操作能力;中途的观影答题环节也让大家从影视片段中体会到了针灸推拿的魅力。
  本次比赛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的薪火相传,从经典中夯实理论基础,强化了实践操作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对专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于进一步弘扬歧伯中医药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专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